為你的企業選擇正確的VPN

現在有很多VPN套餐,但大多數並不真正適合企業使用,因為它們的目的是作為消費者產品。兩者的區別是至關重要的。

這些天,你到處都能看到VPN的廣告。它們來自各種各樣的公司,價格相差很大,而且它們承諾有許多功能。但如果你看一下,那些消費者VPN並不是真正針對商業用途的。相反,它們的目的是不讓你的服務提供商看到你在做什麼,而且它們可能讓你訪問區域性內容或電子商務網站,而這些網站在你所在的地方是不可用的。

這並不是說這些消費者VPN沒有商業用途,但對於日常商業運作來說,這些並不是你所需要的。

什麼是VPN?

VPN是虛擬私人網絡的首字母縮寫。它的工作原理是在現有的網絡會話中創建一個加密的隧道。這種加密的會話,或有時被稱為 “管道”,可以保護其中的數據不被查看。如果操作得當,這種加密隧道為兩個網絡之間或一個設備和一個網絡之間提供了一個安全的連接。加密和解密發生在兩端的網絡網關上,或在客戶端設備(如筆記本電腦或手機)和網絡網關之間。

網絡網關是將你的內部網絡連接到外部世界的設備,可能包含在另一個設備中,如安全設備、路由器或防火牆。根據具體設備,它將有VPN軟件,允許它使用VPN連接到網關。

虛擬專用網和你的網絡

VPN經常被用來連接分支機構或遠程辦公室和中央辦公室。這些地方的網絡網關有一個永久的加密隧道到中央辦公室,所有的網絡流量,除了本地的,都通過該連接流動。網關通常也是一個安全設備,檢查所有的網絡流量是否有惡意軟件、入侵、含有垃圾郵件或惡意軟件的電子郵件有效載荷,以及其他需要阻止網絡的數據類型。

通常情況下,VPN對網絡用戶是透明的。雖然VPN可能會在兩個網絡之間的鏈接上產生一些延遲,但通常不大。例如,移動用戶可能需要在鏈接工作之前啟動他們的VPN軟件,而這通常會將所有的網絡流量引導到中央辦公室。

如何選擇好用VPN

由於你的網絡網關,也就是你的VPN,將包含在另一個設備中,你真正需要選擇的是包括你所需要的VPN功能的安全設備或防火牆。你應該尋找包括遠程訪問軟件的設備,用於你公司使用的設備。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每一個VPN都支持每一個移動或遠程設備。

第一步將是決定哪些設備將使用VPN。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電腦,你需要確定它們是否都在運行Windows 10,或者有些電腦的Windows版本較早,可能不兼容。你還需要確認你的蘋果和安卓設備是否被你潛在的VPN所支持。你可能會發現主要供應商對iOS設備和最近版本的安卓的支持。舊版本的Macintosh軟件有時會出現問題。

一些小型企業和家庭路由器包括對VPN連接的支持,可能與你的網絡網關,或與你的路由器或安全設備一起工作。例如,戴爾提供的Netgear Nighthawk AX12,將為遠程或家庭用戶提供WiFi 6連接以及VPN支持。戴爾還推出了SonicWall和Fortinet的安全設備系列。

你選擇哪種安全設備取決於你的商業活動和你需要的功能。它們的範圍從WiFi接入點和路由器,到企業級防火牆。你可以從產品描述中看出哪些支持VPN連接(大多數支持),哪些可以執行其他功能來保護你的網絡。

作為一個旁觀者,擁有完善網絡的組織可能要考慮軟件定義的廣域網解決方案,而不是VPN方法。通過SD-WAN,企業網絡直接延伸到用戶所在地,提供強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那些其他的VPN

幾乎每個安全軟件供應商都銷售VPN軟體(戴爾目前轉售McAfeeIoloAvast的VPN軟件),但也有許多獨立的VPN製造商。這些產品的價格從每月15美元左右到免費不等。一些公司發現它們對預訂旅行等工作很有用,因為在這些地方,票價或住宿費用可能因用戶的位置而不同。由於在幾十個國家都有網關,這些產品可以使你的遠程請求看起來是本地的。

不過,有幾件事需要注意。首先,加密的管道只到遠程端的網關為止。之後,你的流量就不受VPN的保護了。如果你還在使用其他安全連接(在URL的開頭尋找HTTPS),那麼它仍然是安全的。這對任何涉及敏感數據(包括信用卡號碼)的活動都很重要。

第二,你需要知道VPN運營商收集了哪些數據,包括他們在日誌中保留了哪些信息。請注意,一些VPN可能將你的數據用於廣告。

第三,請記住,廉價或免費的VPN必須從某處獲得資金。如果他們沒有從你那裡得到錢,那麼他們就在出售你的信息。

最後,你需要知道VPN運營商的所在地。你的數據將受到公司所在國法律的約束,而一些國家提供的保護水平可能低得令人吃驚。

關鍵的優先事項是你公司的數據安全,選擇正確的VPN可以幫助確保敏感信息在穿越互聯網時不會被 “憑空摘取”。

更多文章:選擇合適的賭場遊戲